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仇保兴谈房子“应住勿炒”:平衡公共服务资源化解高房价

中国新闻网  作者:中国新闻网   2016-12-19 10:17

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(夏宾)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“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炒的”表述,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17日在北京表示,公共服务资源的过于集中,导致趋向“美好”的中国居民选择到大城市居住,变相推高了房价

  仇保兴是在17日出席2016-2017中国经济年会时作上述表示的。“现在北上广深房价贵,明明很多人可以选择住在三四线城市,为什么都要住到北京来呢?因为中国的公共服务资源分布太不平衡。”

  仇保兴举例说,小城市增加医院床位、学校教室的速度慢于大城市,而增加的公共服务质量就更有差距。 他表示,中国城市的公共资源,包括学校、医院等都集中在城市中心区,导致中心区“房价上去了”。

  能否有解决办法?仇保兴先举了一个例子,比如美国超大城市波士顿,房价高的地区是附近一个卫星城,因为那里有宋庆龄就读过的名校卫斯理女子学院。他进一步称,中国的上海市、浙江省等地也在采取类似做法以平衡公共资源。“上海要求评选三甲的医院,要到周边地区选三个镇建设分院,医疗资源有了,人们就愿意往小镇回流。”

  仇保兴表示,关键是通过平衡公共服务资源解决人的需求,以此可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问题,对于化解高房价亦有帮助。(完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